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保定银监分局扎实开展2013年“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

时间:2013-06-26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开展6年来,保定银监分局团委始终紧紧围绕省局工作安排,贴合实际,因地置宜,扎实开展了各项规定活动,并结合保定辖区银行业机构布局情况和经济发展特征,创新性的开展了特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尤其是自去年以来,全市22个“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服务站得到了省局团委和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挂牌确认,1个宣传服务站被命名为全国级“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服务站,使活动朝着规范化、常态化方向发展。

今年,分局团委在总结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开拓思路,提升标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将今年的活动主题确定为“巩固活动成果,扩大履盖范围,强化宣传效果,服务和谐金融”,并明确“三项活动”,提出“三个要求”,力求2013年“送金融知识下乡”工作再有新突破。

三项活动推进“送金融知识下乡”

一是充分发挥宣传服务站功能,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服务活动。强化挂牌站的引领作用,结合自己的业务特点和工作需要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带动辖区内其他机构的宣传、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银行业宣传金融知识的热潮。

二是继续深入开展“促监管政策进基层行”宣讲活动。在认真总结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组织辖内青年继续开展“促监管政策进基层行”宣讲活动,以支持、配合各领域、条线监管中心工作,帮助基层银行业金融机构提高监管政策的贯彻、执行水平,并通过活动带动系统青年加强学习调研,提高监管能力。

三是创新性的开展宣传活动。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地情、人情开展差异化宣传,积极探索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有效活动方式,如根据金融网点的地理位置特点,辐射所在乡镇的实际情况,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同时在宣传中注重不同对象区别对待,积极维护老客户,重点营销新客户,培植黄金客户群体,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效果。

三个要求确保活动效果

一是要求强化督导推动。要求各银行业机构把“送金融知识下乡”做为树立自身形象、服务社会公众的社会责任,对活动组织不力、态度消极的机构要采取发督导意见、约见谈话等形式予以警示。另外要规范宣传内容,杜绝“抬高自己贬低同行”以及其他违反规定行为的出现。

二是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送金融知识下乡”列入全年的工作安排,当成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认真抓好落实,使这项活动制度化、规范化,成为一项长期性常规工作。

三是要求畅通沟通渠道,搭建宣传平台。要通过定期开展宣传活动、在服务柜台发放宣传材料和问卷调查表、设立咨询电话等形式在银行与企业、与农民群众之间建立一条宣传金融知识、普及金融业务的绿色通道,银行可以通过这条通道向农民传授金融知识,农民群众在面对问题或产生疑虑时也可以通过通道及时进行咨询,双方互动拓宽宣传履盖面,强化良性互动。

相关新闻:

河北省8月将展开整顿银行业不规范经营回头看活动

河北银监局团委组织青年开展
“看变化、谈趋势、献良策”活

邯郸、石家庄、保定、唐山成河北经济“四架马车”

河北银监局机关举行“换客易物、低碳生活”换书大会

河北银监局团委开展
“弘扬五四精神 展金融青年风采”主题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