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河北银监局团委组织青年开展
“看变化、谈趋势、献良策”活

时间:2013-06-22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银监局团委组织青年开展 “看变化、谈趋势、献良策”活动

座谈会会场

河北网讯(记者范婧睿)为深入落实河北省委关于开展“我为河北科学发展献良策”活动要求,积极为河北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根据局务会议决定和局领导指示要求,河北银监局团委组织机关青年代表开展了“看变化、谈趋势、献良策”调研参观活动。

团委先期组织召开了青年代表与8家金融机构座谈会,了解辖内银行业机构业务发展过程中,在信贷政策、监管政策、信用环境、法制环境、国家宏观政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据此确定了调研主题,明确了调研方向,制定了调研提纲。

随后,青年代表来到廊坊分局,参加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座谈会,分别与廊坊辖内银行业机构代表及小微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通过座谈了解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支持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过程中存在的信用环境比较差、担保比较难、信息不透明等问题;通过与企业的座谈,青年代表认识到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支持实体经济起步、发展、壮大过程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并听取了企业代表们关于企业融资难的原因及意见建议等。

参观大豆等原材料

参观大豆等原材料

座谈会后,青年代表实地考察参观了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汇福粮油集团。并与该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就银企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和建议,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实体经济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活动让青年同志接地气的同时,更让大家进一步意识到了金融知识宣传、监管政策宣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因此,团委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大“送金融知识下乡”、“送监管政策进基层行”宣传力度的工作要求,希望通过金融知识和监管政策的宣传指导,惠及更多个人、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等。

相关新闻:

河北银监局机关举行“换客易物、低碳生活”换书大会

河北银监局团委开展
“弘扬五四精神 展金融青年风采”主题活

河北银监局积极引导政策性银行发挥金融优势支持城镇化建设

河北银监局制定2013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

河北银监局“五个注重”推动大型银行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