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澳洲联邦银行在冀设3家村镇银行

时间:2013-06-18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澳洲联邦银行先后在河北省辛集、永年、磁县成立3家村镇银行。这是首家外资银行在河北省成立村镇银行。

据了解,澳洲联邦银行成立于1911年,历经100多年,目前是全澳排行第一、全球市值排行第十的银行。它拥有澳洲最大的金融服务销售网络,近50%的在澳华人选择澳洲联邦银行。其业务内容包括零售银行、尊享银行、企业银行、机构银行、理财和保险,该行在澳洲本土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和农业贷款方面有很强的优势。

此前,该行在中国已成功设立5家村镇银行。澳洲联邦银行入驻河北开展业务,将服务当地“三农”、扶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当地农村金融体制创新,支持当地金融发展。据了解,该行在我省成立的这3家村镇银行除提供基本的存款、流动资金贷款和结算服务外,还提供无抵押的快速贷款以满足农户、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迅速获得融资以支持生产经营。

澳洲联邦银行集团副行长白力恩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资金投入,我们还将把澳洲联邦银行在其他亚洲国家的丰富经验、先进技术及管理理念带进中国,并深化村镇银行在当地‘本土化’服务。这也是我们在中国长期发展村镇银行的承诺。”

对于为何选择入驻河北,澳洲联邦银行国际金融服务中国首席执行总裁陈庆女士表示,河北毗邻北京、天津,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近年来,河北经济发展速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河北金融业增长势头加快,农村经济活跃,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批量农户金融需求增大,市场广阔。河北省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高度重视,为澳洲联邦银行在河北投资村镇银行给予了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河北省村镇银行开业23家 支农力度不断加大

证监会发新政鼓励民资进入银行业
河北省多家村镇银行都有民资

河北省21家村镇银行支农效果初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