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邯郸、石家庄、保定、唐山成河北经济“四架马车”

时间:2013-06-12 10: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新一期监测月报。月报显示,1-4月,石家庄、唐山、保定消费和出口均居全省前三。

消费:石家庄、唐山、保定居全省前三

1-4月,我省各设区市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保定,后三的是张家口、衡水、承德。增速排位前三的是衡水、张家口、邯郸,排位后三的是邢台、承德、秦皇岛,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2%)的有衡水、张家口、邯郸、唐山、廊坊5市,其余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分区域看,我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分别达到224.6亿元、279.2亿元和402亿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4.8%、30.8%和44.4%。

出口:石家庄、唐山、保定居全省前三

1-4月,我省各设区市出口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保定,排位后三的是邢台、张家口、承德。增速上排位前三的是唐山、廊坊、衡水,排位后三的是石家庄、保定、张家口。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8%)的有唐山、廊坊、衡水、承德、邢台5市,其余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且均为负增长。

分区域看,我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完成出口总额分别为26.0亿美元、33.6亿美元、36.2亿美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7.1%、35.1%、37.8%。

工业:唐山、石家庄、邯郸居全省前三

1-4月,我省各设区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额排位前三的是唐山、石家庄、邯郸,排位后三的是张家口、衡水、秦皇岛。增速排位前三的是承德、保定、衡水,排后两位的是张家口、秦皇岛。除邢台、邯郸、张家口、秦皇岛外,其余设区市增速均高于或等于全省平均水平(12.1%)。

分区域看,我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为782.8亿元、1361.6亿元、1306.4亿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2.6%、39.4%、37.8%。

投资:石家庄、唐山、邯郸居全省前三

1-4月,全省各设区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邯郸,位居后三的是衡水、张家口、秦皇岛。增速排位前三的是衡水、廊坊、沧州,排后两位的是张家口、秦皇岛。其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4%)的有衡水、廊坊、沧州、邢台、邯郸、保定,石家庄和承德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有唐山、张家口、秦皇岛。

分区域看,我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分别为1122.0亿元、1404.7亿元、1917.0亿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4.8%、31.1%、44.4%。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