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河北省启动为期3个月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时间:2013-06-06 15: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5日,由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工商局等16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打传销、反欺诈、促和谐”执法专项行动全面展开。专项行动为期3个月,以“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为首要目标,将着力提升案件侦办质量,着重提高打击实效。

此次专项行动将大力查办重大传销犯罪案件,及时铲除传销犯罪苗头,整治传销问题突出的区域、场所。重点打击以“资本运作”、“1040工程”、“连锁销售”、“西部大开发”等为名实施的“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犯罪,重点打掉特征明显、参与人员众多的“体系”和网络;重点打击以“电子商务”、“原始股投资”、“基金发售”、“网络游戏”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犯罪,重点打掉涉及面广、危害严重的团伙;重点打击境外人员及公司跨境传销犯罪;重点打击采取恐吓、暴力等手段实施的传销犯罪。打击的重点对象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传销组织的首要分子、骨干成员;二是威胁、诱骗学生、未成年人及少数民族群众参与传销的人员;三是长期从事传销活动,参与多个传销组织,以传销为业的人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