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开征反倾销税 河北厂商受冲击

时间:2013-06-05 2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欧盟委员会4日宣布,欧盟自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

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开征11.8%反倾销税

欧盟开征临时反倾销税,河北光伏厂商出口将受冲击

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在发布会上表示,临时税率将维持6个月直到12月份,此后欧委会将决定是否对中国产的光伏产品征收永久性关税,一旦征收,该关税将持续5年。

据《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委员会暂时不向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板进行严苛制裁,以寻求避免迫近的贸易战。

据报道,此前在欧盟内部,在是否对话光伏产品征税的问题上,存在不同的声音。5月24日,成员国就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建议案进行投票。代表欧洲1000多家光伏企业的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则公开抗议该投票,称欧盟正在葬送欧洲20多万个工作岗位。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将不遗余力阻止欧盟向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河北是中国仅次于江苏的第二大光伏制造大省,欧盟是保定英利和宁晋晶澳(晶龙)两家世界级光伏企业的主要出口市场,欧盟此次开征临时反倾销税,势必将对河北光伏厂商对欧出口造成冲击。

相关新闻:

寒风吹散河北光伏产业出口热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