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冀州辣椒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时间:2013-06-04 15: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国家农业部发布农产品地理标志名单,冀州天鹰椒榜上有名,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将被允许在农产品或农产品包装物上使用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将极大提升冀州辣椒的含金量。

据了解,冀州辣椒种植由来已久,从1986年开始引进试种天鹰椒,经过多年品种改良、技术改进,其主导产品天鹰椒以其形美、色艳、辣味高和香味浓,畅销全国和日本、东南亚等国际市场。辣椒产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在该市辣椒主产区周村镇,建起了华北最大的辣椒交易市场,吸引全国20多个省市的客商前来交易,年交易额达3亿多元,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特色产业,该市也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辣椒之乡。

据介绍,冀州天鹰椒经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组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将被允许在农产品或农产品包装物上使用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极大提升冀州辣椒的含金量。名词解释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