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石家庄平均月薪2341元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倒数

时间:2013-06-01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9日,国内有关人力资源研究调查机构发表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各大中城市人均薪资榜。数据显示,石家庄以人均月薪2341元排名全国大中城市第23位。

从第一季度城市人均薪水排行数据来看,平均月薪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南京、大连、苏州、成都、厦门。上海以平均月薪7112元居首,其次为深圳,平均月薪为6787元;北京排名第三,平均月薪为5453元。

据统计,一季度,石家庄平均月薪为2341元,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倒数。其中,石家庄平均月薪仅为排在第一位的上海的三分之一,北京的二分之一。

和石家庄相邻的几个省会城市中,河南郑州市以2691元领先石家庄一个位次,山东济南市以2922元排名第19位。

调查显示,2013年,求职者的跳槽热情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有跳槽意愿的求职者比去年同期增长35%;销售类、行政类、生产类职位是跳槽热门职位,人才流动由三四线向一二线城市集中。

其中,销售类、技术类职位需求最为活跃,流动性很大。其次,门槛相对较低的技工类职位,也在蠢蠢欲动,近些年有些数量过剩的计算机软件和系统集成类行业也挤进了前十。

业内表示,随着中国人口红利逐渐消退,80、90后新生代职场人的涌入,使得求职者眼中“好工作”标准发生了显著变化。

相关新闻:

多彩夜晚 舒适消费 城市综合体扮靓石家庄夜经济

石家庄一女子欲做网络兼职落入陷阱被骗8000元

石家庄百岁老人补贴每月提高到400元 民政发放

石家庄:清明三天假,至少拿400余元加班费

记者调查:石家庄“老字号”如何擦亮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