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平泉县农信联社与政府共同开发
“设施农业建设小额贷款担保中

时间:2013-06-01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承德银监分局了解到,平泉县农信联社与政府共同开发“设施农业建设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担保贷款”,该贷款由政府设立担保中心进行担保,在平泉县农信联社设立600万元保证金,其中100万元用于贴息。贷款由担保中心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进行初审,审核完毕后向信用社出具担保函,由信用社根据担保函内容对借款人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进行贷款发放。

在利率上,信用社给予优惠,以基础利率上浮50%为贷款利率,比正常贷款少上浮40%,同时,政府给予贴息,减轻了农民使用贷款的负担。在贷款的发放上,信用社严格把关,确保贷款质量,平泉县农信联社专门为此项贷款建立了《小额担保中心贷款管理办法》,对担保中心出具担保函,但调查不符合发放条件的贷款一律不予发放,目前此类贷款已覆盖全辖19个乡镇,贷款余额达到2780万元,全部为正常贷款,未出现贷款损失,解决了农民用于食用菌、畜牧养殖、蔬菜、花卉等生产资金需求问题。榆树林子镇通过贷款的帮扶,成功建立了连接冀、辽、蒙三省的蔬菜水果批发市场,增加了农民的收益,同时保证了信用社的信贷质量,实现了互利双赢。

相关新闻:

河北省农信社成我省首家存款破7000亿金融机构

河北省农信社体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沧州农信社建立助农取款网点4747个 覆盖八成行政村

河北省银监局:全国首例农信社破产案进入司法程序

河北省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3847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