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唐山银监分局深入开展净化金融环境工作

时间:2013-06-01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唐山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数量不断增加,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个别机构在存款营销、理财营销、代理保险等业务中出现了违规苗头。为维护公平的市场环境,唐山银监分局将净化金融环境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综合采取机构自律、同业监督、社会监督、监管检查措施,全面推进对不规范经营问题的整治工作。

5月3日,该分局组织召开了银行业净化金融环境工作动员会议,通报了监管部门检查和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了处理意见,对净化金融环境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措施:

一是组织签定自律公约。公约明确了对业务竞争的18项51条行为规范,规定了自律、监督、处理措施。目前,公约已由辖内各家机构签字生效,成为行业自律的基本保障。

二是实施同业监督。组织银行业成立自律协会,由银行业每年推选两家自律委员机构,具体开展协会日常工作,负责同业协调,落实监督奖惩,组织社会宣传,形成了有效制约。

三是引入社会监督。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宣传,明确导向,并公布对违规问题的举报方式,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对反映、举报问题属实的,由自律协会根据不同情形给予相应奖励。

四是加大查处力度。监管部门除对举报反映事项及时核查外,还将组织对重点机构、重点行为进行针对性检查、暗访。对发现的违规问题,严格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创新金融科技惠民 河北银行召开彩虹Bank品牌发布会

网友最信赖金融品牌获奖名单

第四届河北网友最信赖金融品牌幸运网友全部产生

“金融榜样有力量”网友最满意银行网点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