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服务大众助小微 情系民生惠实体

时间:2013-06-01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党的十八大对银行业经营提出的明确要求,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也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作为201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始终将“服务小微企业”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和能力为己任,全力支持和服务我省实体经济发展。2013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2012年“做大小微”的基础上强力“聚焦小微”,在总行政策指导下不断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在服务小微企业、助推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13年3月末,石家庄分行小微贷款余额达到188亿元,较年初增长52.5亿元,增幅38.75%,在民生银行系统内排名第一;小微表外授信余额180.29亿元,较年初增长43.29亿元;不良资产余额1875.15万元,不良率仅0.1%。小微客户数达到43673户,较年初增加7453户,增长20.6%。

分行转型 强力助推小微业务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石家庄分行认真贯彻总行转型指导思想,以分行转型为核心,理顺小微业务动力机制,通过对分支行职能的重新定位和调整及对流程、产品、渠道和团队的梳理整合,实现分行规划与集中营销,做强分行,做大支行。在转型过程中,分行根据总行要求对零售业务条线的机构和人员进行了全面调整,细分小微业务各环节职能,并设置小微规划与营销策划部和小微销售管理部,强化分行对一线小微业务开发和营销的支撑和指导作用,为深化批量营销、专业化营销奠定了坚实基础。

规划制导 提升小微金融综合服务能力

2013年年初,石家庄分行改变原有的散兵作战模式,在分析存量业务和研究区域特色基础上,编制了2013年小微业务发展规划,充分发挥规划制导作用,引导分行小微业务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小微金融服务水平,实现了风险可控下的专业化营销。业务发展规划围绕“一圈两链”做文章,以行业开发为主线,重点支持关乎国计民生和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及河北省的重点发展区域和产业,突显民生银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立行宗旨和立足当地经济发展的兴行之路。

创新产品 打造小微金融服务专业平台

2013年,民生银行突破传统小微业务的简单发展模式,将单纯小微贷款逐步向小微金融转变,通过小微城市商业合作社、合作基金等打造客户开发、业务推进和客户关系管理的有效平台,实现银行与小微企业的共同发展。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产品的推出,进一步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的担保难题,有效分散了小微企业的非系统性风险,并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行业性风险可能为银行带来的损失。截至3月末,已成立小微城市商业合作社64家,成立互助合作基金6支,为我行小微业务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

资源倾斜 助推小微业务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石家庄分行在贷款规模有限的情况下,除将有限的信贷资源向小微倾斜外,还积极通过资产腾挪方式为小微业务发展提供空间。一季度,石家庄分行累计发放小微贷款75.5亿元,签发银行承兑汇票112亿元,倾全行之力支持我省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多彩夜晚 舒适消费 城市综合体扮靓石家庄夜经济

石家庄一女子欲做网络兼职落入陷阱被骗8000元

石家庄百岁老人补贴每月提高到400元 民政发放

石家庄:清明三天假,至少拿400余元加班费

记者调查:石家庄“老字号”如何擦亮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