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海兴县农信联社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措施到位、效

时间:2013-05-30 0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海兴县农信联社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措施到位、效果显著

海兴县农信联社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知识水平,有效增强金融消费者保护服务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海兴县农信联社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印发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银协发〔2013〕6号),将四至七月份五项宣传活动进行了统筹安排,宣传活动开展有序、组织得力、措施到位,收到较好效果。

强化领导 统筹安排

该联社专门成立了以分管主任为组长,办公室、会计结算部、授信审批部、科技部、电子银行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由办公室牵头,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了各阶段活动重点和宣传内容,注重将产品与宣传进行有机结合,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确保为广大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的金融咨询服务。同时,根据客户实际需求,贴近社区和乡镇,深入企业和学校,主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上门金融知识普及服务,真正将金融知识送到金融消费者身边。

形式多样 确保实效

一是在城区网点的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

二是乡镇网点统一悬挂宣传条幅。

三是各网点临柜人员发放宣传彩页,做好柜面咨询。

四是利用大集摆摊设点宣传,摆放宣传资料,向客户宣讲金融知识和金融业务风险知识。

五是采取“下农村、入社区、进企业“等形式,深入重点企业和农村农户进行宣传,为企业及农民提供上门金融知识公众普及宣传服务,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将防范金融诈骗、金融工具、金融技能灵活组合,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传授给居民和百姓,帮助客户培育良好、安全、适合自身的金融消费习惯。教育人们不贪小失大,珍惜自己的血汗,提升公从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这种面对面沟通宣传的形式,把日常生活中老百姓期盼了解的金融知识、需要掌握的金融技能进行了传授,拉近了农信社和客户的关系,有效展示了农信社的良好社会形象。

截止目前已在全县分阶段开展了三项宣传活动。一是在4月份开展了“金融服务普惠公众服务月”宣传;二是在 5月份开展了“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服务月”和“打击非法集资、共创社会和谐”宣传。共开展大型宣传6次,受众达5万余人。联社计划将活动持续有条不紊地开展下去,使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形成公众教育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
积极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河北省14家银行集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河北省多家银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提高消费者

河北省多家银行五月继续“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河北多家银行近日全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