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百家民企进河北”恳谈会 23家民企高层参会

时间:2013-05-27 03: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民企巨头160亿投资有望落地

中国民营500强高端会议暨“百家民企进河北”合作项目恳谈会,是今年5·18经洽会的一大亮点,共有138家知名民企、228人参会。其中,中国民营500强企业60家,上市公司数十家,在河北省已有投资的80余家,行业领域涉及广泛,有投资意向的占到参会民企的80%,主要投资方向涵盖文化旅游、节能环保、农牧食品、新能源技术、医药产业、化工化学、再生能源、装备制造、物流业、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

联想控股集团董事长柳传志、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广厦控股董事局主席楼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宝迪农科董事长毕国祥、科创控股董事长何俊明、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永福、美锦能源董事长姚俊良、恒兴集团董事长王季麟、上海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中国世贸集团主席曾智雄等商界领袖出席了会议。

刘永好在会上透露,今年新希望集团计划在河北投资40亿,包括在肉食品加工和乳制品行业投资,大力发展畜牧业,建立港口物流和沿港食品加工基地。另外,他将联合其他民营企业,在河北建立物流基地、临港工业园区,目前已成立公司,投资达到了200亿元。

傅军会上表示,高效农业在河北广袤的土地上拥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作为北京、天津的“菜园子”,河北应着力发展高效农业的苗圃培育与蔬菜种植,新华联集团希望在这一方面在河北找到投资机会。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薛向东表示,该公司研发的医疗软件、电子病历、居民健康卡等创新科技产品,有意向在河北投资约20亿元,发展我省三甲、二甲与乡镇级及县级医院等医疗机构,这些新产品可以避免患者重复检查,避免浪费医疗资源与医保费用。

活动中,许多企业对河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亲商重商的环境氛围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特别是对“讲感情、讲诚信、讲法治”的承诺产生了极大的共鸣,纷纷表示出合作、投资意愿。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会后就表示:“原本是打算先来看看的,今天的会开完以后,我得认真考虑考虑在河北投资了!”

在第四单元的专题对接环节,由各设区市摆台,民营企业家与各设区市、重点园区积极展开对接洽谈,就投资合作初步达成意向数十项,部分企业家当场“拍板”前往设区市考察。

另外,商邦代表团是“百家民企进河北”活动所邀请民企的一部分,由省商务厅、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和商邦理事会共同邀请,层次高、实力强、投资意向明确,23家民企高层(中国民企500强企业13家、上福布斯排名1家、本行业第一品牌2家)参会,代表团企业总资产达5011.94亿元,有8家企业已在河北有投资项目,16家企业有拟在河北投资的项目。本次活动中,企业家们纷纷与感兴趣的设区市进行对接洽谈。其中,天津宝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和石家庄、廊坊达成初步协议,拟投资100亿元,在上述两地建立食品工业园和物流园。(文/王成果)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欧喜再出发 工厂首次向外界开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