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石家庄市鲜菜鲜果价格本月会下降

时间:2013-05-17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鲜菜鲜果价格本月会下降

河北网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显示,4月份,石家庄市CPI同比上涨3.3%,涨幅与三月份持平。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了0.4%。

从构成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看,4月份同比价格呈“六升二降”态势,其中食品类涨幅最高,对价格总水平向上拉动最大,涨幅为5.4%,拉动总指数1.81个百分点;其后是衣着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分别上涨4.2%和4.1%;居住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烟酒类涨幅较小,分别上涨3.0%、1.9%和1.5%;交通和通信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下降,降幅均为0.5%。

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相关人士介绍说,近期鲜菜、鲜果价格还会有所下降,但农产品是密集型劳动力产品,随着人工成本的提高,农产品价格同比上涨几率也较高。加上五、六两个月份翘尾影响加大,综合分析,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上行压力依然较大。

相关新闻:

多彩夜晚 舒适消费 城市综合体扮靓石家庄夜经济

石家庄一女子欲做网络兼职落入陷阱被骗8000元

石家庄百岁老人补贴每月提高到400元 民政发放

石家庄:清明三天假,至少拿400余元加班费

记者调查:石家庄“老字号”如何擦亮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