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河北省多家银行五月继续“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时间:2013-05-04 07: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河北网讯(记者 王消健)坚持防范化解风险已成为我国金融工作的主生命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确保内部风险控制的同时,应着力强化银行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为此河北省多家银行的营业网点于5月3日继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本月的主题是“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服务”。各金融机构需在网点内开辟活动专区,对用卡安全、ATM机使用、投资理财、非法集资、电话诈骗等存在风险的业务进行充分宣传揭示,并利用电子显示屏、ATM显示屏、液晶电视等渠道配合宣传活动。同时,通过设立户外宣传台、向特定人群授课、走进社区等形式扩大防风险知识普及范围。与此同时,各行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来到民众身边宣传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力争将金融知识送到银行网点覆盖区域内的金融消费者手里。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5月3日上午,记者随同河北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侯吉瑞分别来到石家庄汇融农村合作银行、华夏银行、邯郸银行网点,亲身体验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在活动中,各家银行的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周边市民宣传银行卡、理财产品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服务,很多银行更是在网点前的LED屏上打出活动主题,向过往行人发送宣传单页并讲解产品,甚至走进周边社区来到老百姓身边讲解金融知识。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记者采访了解到,石家庄市民对于银行这种“亲民”活动方式很赞同。“平时到了银行只知道存钱取钱,想了解点理财的知识大厅里那么多人也不知道咨询谁,这次活动银行的走出来跟我们一对一的讲解金融知识、介绍产品,我觉得这种活动形式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挺实用的。”一位在现场咨询的女士告诉记者。大多数市民跟这位女士想法一样,都希望银行能多走出来做一些这样的活动,让银行更贴近市民生活,让市民更了解金融知识。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本月活动河北省银行业协会分6个组共走访了17家银行的营业网点,各银行积极响应活动主题。通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各家银行也将自己的产品及特色服务宣传出去,对各家银行也是一次很好的自我推广。

6月份,“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将继续开展,主题是“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月”。保护消费者权益是银行业应尽的责任,也是银行业保持强劲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活动,在银行工作人员走出来与老百姓面对面的交流中,银行产品广为人知,银行服务深入人心,最重要的,是丰富了老百姓的金融知识。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创新金融科技惠民 河北银行召开彩虹Bank品牌发布会

兴业银行霸州支行欢度女神节 打造女性理财盛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