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石家庄市桥西区昨日举办2013年银企对接会

时间:2013-04-19 20: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4月19日石家庄讯(记者王腾飞 葛于春 闫博 通讯员杨希 李春光)昨日,由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商局、石家庄市桥西区个体私营协会、石家庄市桥西区金融办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裕东支行、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工商银行新华支行、中国银行石家庄市中山分行、张家口银石家庄分行6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和桥西区200余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会员代表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商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2013年桥西区银企对接洽谈会”,至此,拉开了2013年该区帮扶企业融资的工作序幕。

图为石家庄市桥西区2013年银企对接洽谈会现场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改善“两个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落实省、市工商局关于在工商系统继续深入开展支持企业融资工作系列部署。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的部门优势和职能作用,利用服务对象点多面广的特点,整合资源、广集信息,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商局充分利用自有的动产抵押登记、股权出质登记、股权出资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的职能作用,积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抵押出质,加快资本融通和资金运转。帮助有需要、有能力的企业、商户和农业生产经营者和银行等具有融资实力和意向的企业进行洽谈对接,搭建融资平台,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实现融资,激发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辖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能力。

图为石家庄市桥西区2013年银企对接洽谈会现场

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商局相关人员告诉本网记者,他们在平时走访企业中发现,辖区一多半的中小企业面临资金短缺,无法发展的困境,企业单独去银行融资贷款,门槛高,条件多,成功率低,急需政府部门帮忙协调,针对以上情况,该局出台了《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继续深入开展支持企业融资工作的实施方案》,依托工作职能积极组织了近200余家融资迫切,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对接洽谈会,为其搭建平台,沟通关系。本次银企对接会许多银行都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的服务项目。其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开展了服务于个体工商户、合伙企业、中小企业的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及小企业贷款,用于支持企业发展、个人创业。贷款额度从10万元—2000万元不等,有效地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为推动我市全民创业工作,该行与政府合作全面代理“政府贴息贷款”业务,有10万,40万,400万不同额度的贴息贷款产品,使该行“服务城乡大众,支持‘三农’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市场定位,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民生银行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了“商贷通”业务,该业务手续简,审批快,贷款额度从30万—500万不等,很适合中小企业利用。

图为石家庄市桥西区2013年银企对接洽谈会现场

支持企业融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活动,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优化发展环境、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积极服务桥西经济发展做贡献,该局还专门成立了桥西区工商局招商办公室,制定了《改善两个环境助推辖区经济发展30条措施》,降低企业准入门槛,扶持、帮助企业发展;在注册窗口专门设立招商引资绿色通道;设专人负责登记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办公室对到桥西办理登记的企业需求做到“一口清,一纸明”,全程跟踪服务。

通过此次“桥西区银企对接洽谈会”,石家庄捷登义齿有限公司、石家庄海奇电脑技术服务中心两家企业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裕华东路支行现场签订了贷款签约仪式。石家庄利达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和顺房地产开发有限等10家企业与民生银行、中国银行达成了融资意向。对于上述企业,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商局和石家庄市桥西区个体私营协会将进行跟踪服务,早日促使融资成功,帮助企业走出因资金短缺制约发展的困境,促进区域经济蓬勃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