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一季度河北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猛增 经济或稳步复苏

时间:2013-04-17 09: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记者 范婧睿 通讯员 李兰兰)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河北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猛涨,贷款稳增。信贷反弹传递出经济稳步复苏的信号。

2013年3月末,河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7493亿元,同比增长18.59%,比上年同期提高5.05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3229亿元,同比多增1364亿元。这个数字是让人出乎意料的。

河北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7238亿元,同比增长18.55%,比上年同期提高5.08个百分点;比上月增加1936亿元,同比多增799亿元;比年初增加3219亿元,同比多增1372亿元。

据业内专家人士分析,一季度河北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猛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季末冲高,尤其是3月份存款增多;商业银行加大了揽存力度;季末理财产品到期,资金有所回流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使得一季度存款猛涨。

而一季度贷款稳增更加传递出经济稳步复苏的信号,经济走势回暖,实体经济贷款需求旺盛;去年末,由于额度不足受到抑制的信贷需求在年初得到了释放;存款的增长,使得存贷比的约束作用较弱,从而增加了贷款;而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也让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有所增加;另外,城镇化建设的提速,也带动了基础贷款的增加等等,这些原因都促成了河北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的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2478亿元,同比增长16.65%,比上年同期提高1.82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086亿元,同比多增284亿元。本外币存量存贷比为59.95%,比上年同期降低1个百分点;1-3月增量存贷比为33.64%,比上年同期下降9.35个百分点,比存量存贷比低26.31个百分点。

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1955亿元,同比增长15.96%,比上年同期提高1.52个百分点;比上月增加425亿元,同比多增152亿元;比年初增加1031亿元,同比多增250亿元。

分期限看,1-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中,短期贷款增加548亿元,同比少增2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90亿元,同比多增236亿元。

其中我们也不难看出,河北省中长期贷款投放回升、长多短少的态势。

3月末存量存贷比为58.96%,比上年同期降低1.31个百分点。1-3月增量存贷比为32.03%,比上年同期降低10.26个百分点,比存量存贷比低26.93个百分点。

附件:

相关新闻:

“2014年河北省首届网友最满意的保险基层公司和最美保险人”活动

河北省企退人员养老金再涨10%

河北省市场节能灯合格率仅两成多

河北省财政68亿元惠农补贴促春耕

河北省钢材出口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