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河北银监局积极引导政策性银行发挥金融优势支持城镇化建设

时间:2013-04-11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银监局积极引导政策性银行发挥金融优势支持城镇化建设

河北银监局积极引导政策性银行发挥金融优势支持城镇化建设

河北网讯(通讯员王瑾 记者范婧睿)城镇化是十八大部署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之一,也是我国未来的发展红利与增长引擎。河北银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寓监管于服务之中,积极引导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全力支持我省城镇化建设并取得一定成效。

正确引导信贷投向

今年以来,河北银监局坚持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的导向,发挥政策性银行在优化产业机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城镇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正确引导信贷投向,督促引导国家开发银行在支持“两基一支”(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传统优势领域的同时,逐步加大对产业升级、绿色环保和消费等方面的信贷投入。

指导农业发展银行认真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继续做好夏粮和秋粮收购的信贷支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继续加大对农田水利、农村基础设施和农业综合开发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切实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做好城镇化配套金融服务。

鼓励业务模式探索

河北银监局积极开展银行业支持城镇化建设调研,创新业务发展模式,推动政策性银行参与政府建设规划,参加相关研讨报告活动,签订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积极参与河北省“十二五”、沿海、环首都等重点规划编制实施,推动沿海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完成省级、石家庄、邢台和沧州市共4个“十二五”系统性融资规划报告并纳入政府规划序列;配合有关部门编制完成《河北省小城镇“十二五”发展规划》,为河北省城镇化发展提供规划服务支持。

此外,该行多次与河北省召开高层联席会议,签订了推进河北沿海地区跨越式发展、支持水利行业发展、支持企业“走出去”和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等四项合作备忘录,为开发性金融支持河北省城镇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农业发展银行将农村城镇化建设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支持城镇水、电、路、气、暖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田水利、农村土地整治和农民集中住房建设领域。

支持城镇化建设效果显著

截至2013年一季末,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累计发放逾4000亿元贷款推动河北省城市承载力提高,交通行业贷款余额近700亿元,用以支持交通建设提高城市的集散功能,支持全省高速公路突破5000公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近300亿元,用以支持各地市供水、供电、供热工程、城市绿化、卫生设施、工业园区循环改造等;以绿色低碳为导向支持察哈尔风电、张家口清水河水环境治理等节能减排项目,贷款余额近250亿元;大力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推动河北省成立了统一的保障房融资平台,保障性住房贷款余额逾百亿元。

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已累计投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中长期贷款445亿元,其中,累计发放农村路网建设贷款94.03亿元,支持全省县域新建或扩建公路1639公里;累计发放河道治理贷款76.71亿元,先后治理了三里河、七里河、滏阳河、武烈河、滹沱河等42条河道,改善水面污染772平方公里,增加绿地面积10950亩,修缮疏浚渠道460公里,增加蓄水4238万立方米;累计投放农村土地整治、农民集中住房建设贷款70.8亿元,支持24县(市)棚户区改造、新民居建设632.5万平方米,惠及3.5万户百姓。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创新金融科技惠民 河北银行召开彩虹Bank品牌发布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