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媒体聚焦解读银行业2012年年报

时间:2013-04-11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媒体聚焦解读银行业2012年年报

媒体聚焦解读银行业2012年年报

河北网讯(通讯员纪恒建 记者范婧睿)截至4月7日,已有11家上市银行发布了2012年年报,银行业发展方式转型和资产质量成为当前媒体关注的热点。

媒体学者认为中国银行业面临转型。《上海证券报》认为,随着利率市场化步伐加快,银行经营转型迫在眉睫。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中国银行业利润增长的减慢并不意外,今年及以后盈利将显露出抗冲击性。中央财经大学郭田勇表示,银行业受到经济减速和利率市场化改革双重挤压,10%—20%的盈利增长将是银行业增长的常态。东方证券金林表示,鉴于利率市场化将侵蚀利息收益率,银行利润增长放缓将不可避免。

银行业资产质量成为关注重点。《新华网》认为,年报中不良贷款集中“浮现”,银行资产质量面临挑战。《经济观察报》表示,仅五大国有银行去年的逾期贷款超过4000亿元,意味着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上升的警报并未解除。申银万国证券倪军称,不良率一般滞后经济增速一至三个季度,预计银行不良率的上升或可在2013年年中企稳,之后逐渐回落。银河证券郭怡娴预计,银行资产质量改善将滞后于经济改善,不良与逾期贷款将继续略微增长。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创新金融科技惠民 河北银行召开彩虹Bank品牌发布会

兴业银行霸州支行欢度女神节 打造女性理财盛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