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取款机自动吐钱 保定“诚信哥”拾金不昧

时间:2013-04-03 0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来自安新国土资源局的高军涛在保定市取钱时,取款机竟然自动“吐钱”500元,银行卡上显示余额还有3万余元,且仍可存取。“我的卡没退出来,他完全有机会取走卡里的钱,可是他却坚守诚信,令人感动!”失主张国杰说。

粗心失主银行卡插在取款机中离去

3月26日中午,在工商银行保定莲池支行从事信贷工作的张国杰,由于手头现金不足,来到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钱,准备支付房子装修费用。等了一会儿,张国杰终于取到了钱,满腹心思考虑着要如何分配这笔费用,手里只捏着500元现金就离开了。

离开后,张国杰给装修公司送去了装修费用,回家吃了饭。直至下午开始上班时,同事递给他一张与他的银行卡一模一样的卡,他才心里一惊,急忙去摸自己的口袋。此时,他才发现自己以为早放回口袋的银行卡不翼而飞了。“太惊险了,现在想想都后怕。”张国杰回忆说。

诚信好人把钱和银行卡交给银行

当日中午,工商银行莲池大街的大堂经理赵萍照例忙碌着。“你好,不知道谁的银行卡留在取款机中了,这里还有吐出来的500元现金,你快去看一下吧。”有个年约30多岁的男子匆匆找到她说。赵萍不敢迟疑,赶紧随着这位男子去了自动取款机前。

原来这名男子准备取钱时发现有人将银行卡落在自动取款机中,这时还有500元现金吐了出来,自动取款机上显示卡中余额3万余元。只要他继续取钱,卡中的钱就能从自动取款机上吐出来。眼看四周没有失主的他,向排在他身后的市民说“里面有卡,先别动,我去叫人。”于是,有了上面的一幕。

他叫来了赵萍,确认了银行卡中余额后,将银行卡与500元现金同时交给赵萍保管,并一再嘱咐:“一定要把卡跟钱尽早还给失主,失主肯定挺着急。”当赵萍想要记下其姓名和电话时,他拒绝说这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然后匆忙离开了。

拾金不昧不要任何酬谢

看着失而复得的银行卡,张国杰陷入了沉思,他想要找到这位拾金不昧的好人,当面对其表示感谢。几经思索,张国杰查询了紧随其后取款的客户信息。这名客户叫高军涛,是安新县国土资源局的一名科员。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张国杰拨通了高军涛的电话。“请问你在3月26日中午捡了一张银行卡吗?”张国杰问道。电话那头高军涛迟疑了一下说:“是,我交给银行大堂经理了。”张国杰这才松了口气,当即表示愿意出500元作为酬谢,高军涛拒绝了,称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不必太在意,只要失主没有损失就好。“我的卡没退出来,他完全有机会取走卡里的钱,可是他却坚守诚信,令人感动!”张国杰说。

随后,当记者采访高军涛时,他一再表示这只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相信每一个人碰到都会这样做。从发现到上交银行卡,短短10分钟,面对3万元的诱惑,他给出了最简单最直接的答案:诚信是金,拾金不昧。 (燕赵都市报记者 田媛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