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今年河北省财政21.6亿元资助195万多名困难学生

时间:2013-03-20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健全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各级财政预计落实资金21.6亿元,资助各阶段学生195万多名,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据了解,河北省计划用年初安排学前教育经费2.5亿元的10%,专项用于开展学前教育资助工作,政策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在园幼儿15万多名。

在免费向农村650万名中小学生提供教科书的基础上,全省落实下达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金7000万元,将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0多万名。同时,继续在22个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开展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工作,此项政策惠及学生46万多名。

河北省还将安排职业教育补助经费1.4亿元,主要用于农村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与中央资金配套、省属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

安排补助经费5500万元,用于全省24万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持高中阶段薄弱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在今年省级综合预案安排上,河北省财政将投入高校和中职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经费3.3亿元,用于完善大中专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落实国家奖助学金政策。 (通讯员 王宏 马云飞 河北日报记者 刘清波)

相关新闻:

“2014年河北省首届网友最满意的保险基层公司和最美保险人”活动

河北省企退人员养老金再涨10%

河北省市场节能灯合格率仅两成多

河北省财政68亿元惠农补贴促春耕

河北省钢材出口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