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河北省银行理财品收益率再走低

时间:2013-03-14 1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0家银行共新发587款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仅环比前周增发6款;新发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环比下降两个基点。

从收益率分布来看,虽然整体收益率下行,但上周预期收益率在3%至4%之间的产品发行量占比基本稳定,在4%至5%区间的产品市场占比上升,而5%以上的产品仅有23款,市场占比降幅最大。

从收益类型来看,上周保本类产品发行量继续下降,而非保本类产品发行量回升,因而非保本类产品市场占比提升近4%。收益率方面,近来一直表现平稳的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的收益率在上周大幅下跌。

从投资期限来看,上周仅有3至6个月期限产品发行量上升,其市场占比也提升近3%。收益率方面,上周除一年期以上产品外,其他各期限产品收益率继续下调,其中6至12个月期限产品跌幅最大。

虽然如此,在投资市场一片疲态的大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较同期定期存款仍具有投资价值。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由于近期监管部门对资金池类产品加强整顿,非保本类产品必须做到独立核算,没有了原来的“多对多”资金池的缓冲,未来此类产品的刚性兑付机制终将被打破。因此,参与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对非保本类产品的风险要有重新认识。

相关新闻 4月底成资金池理财整改大限不达标者或被叫停

现在各银行在对资金池理财产品进行整改,多对多资金池操作模式被明令禁止。日前,银监会已要求银行对资金池理财产品进行限期整改。对在4月底前不能达标的银行,银监会将开出罚单,不排除停止此类银行从事理财产品业务资格。

所谓资金池理财产品,是以债券、回购、信托融资计划、存款等多元化投资的集合性资产包作为统一资金运用,通过滚动发售不同期限的理财产品持续募集资金,以动态管理模式保持理财资金来源和理财资金运用平衡,从中获取收益的理财产品运作模式。也就是说,银行资金池类理财产品是把客户资金相应计入一个外界看不到的账户里,它的名字叫“资金池”。由于庞大的池子无法做到资产与负债一对一匹配,存在“黑箱”操作可能。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创新金融科技惠民 河北银行召开彩虹Bank品牌发布会

兴业银行霸州支行欢度女神节 打造女性理财盛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