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利好石家庄市外贸企业

时间:2012-06-08 09: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自今年6月1日起,人民币对日元可直接交易,石家庄市商务局表示,这一政策的实行,将对该市外贸进出口,特别是对日本进出口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海关统计,今年1-4月,石家庄市对日本出口实现1.1亿美元,同比增长20.6%,日本已成为该市出口的第六大市场。人民币兑日元汇率由美元“中转”历史的结束,既可以帮助外贸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减少企业对日贸易汇兑费用,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该市企业对日贸易积极性。 (燕赵都市报记者 郭春虹)

相关新闻:

5月石家庄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和贷款居全省第一

人民币升值 河北省出口企业“叫苦”

人民币外升内贬河北外贸企业前途难测

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河北省居首

2月河北省新增人民币短期贷款同比少增26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