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工信部:严厉查处利用“95”号段码号开展网络犯罪行为

时间:2020-08-11 22: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近日,公安部门成功破获相关企业利用95号码开展网络诈骗案件。工信部第一时间组织核查,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涉事企业。

近年来,部分企业不遵守工信部相关管理规定,顶风作案,利用95、106号段从事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前期,工信部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打击网络贷款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群战役,指导组织北京、河北、上海、江苏、河南、陕西等地通信管理局联合出击,对相关涉案的码号资源予以关停收回,依法查处相关企业违规行为,并进一步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基础电信企业全面排查95、106号段码号开通情况,持续加强码号资源监督管理。

近日,公安部门成功破获相关企业利用95号码开展网络诈骗案件。工信部第一时间组织核查,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涉事企业。一是立即组织江苏、湖南、广东等地通信管理局联合出击,对涉案的南通捷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952750等号码予以关停。二是指导地方通信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调查处理涉事企业的违规行为。三是组织基础电信企业进行全网排查,追究违规企业责任,斩断违规利益链条,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下一步,工信部将在全国范围开展号码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各地通信管理局开展电信网码号资源双随机检查,探索建立信用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95呼叫中心业务接入号码监管,坚决打击码号违规使用行为,严厉查处涉事企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中新网

相关新闻:

稳外贸工作座谈会释放利好 一揽子新举措待发

商业健康险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财政部: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环比增长251.1%

一大波经济新规7月份正式实施 影响我们的生活

保险直播带货戴上“紧箍咒” 小心“带货”变“带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