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支持企业复工:企业少缴费、政府多补贴

时间:2020-04-07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财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在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介绍,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财税政策,通过让企业少缴费、政府多补贴以及降低融资成本等方式,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符金陵介绍,这些政策大体可归纳为三类。第一,让企业少缴一点。除了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外,最近又出台了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负担,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阶段性降费实施以后,预计2020年可以减轻企业负担5100多亿元。同时,指导地方在确保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的情况下,减征部分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又可以减轻企业负担约1500亿。

第二,让政府多补一点。普遍放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标准,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同时,加大职业培训补贴的支持力度,积极地推进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对疫情防控期间一些中小微企业在停工期、恢复期开展线下或者线上培训的,也按规定纳入补贴范围。

第三,让融资成本多降一点。增加贴息资金的规模,加大对重点保障企业专项贷款财政贴息的支持力度,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保证这些企业的实际融资成本不高于1.6%。(记者陈海波)

来源:光明日报

相关新闻:

全国银行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近万亿元信贷支持——

复工缺

减免社保缴费、返还失业保险费、组织点对点复工——各地减负稳岗

逛商场、下馆子、唱KTV,想沾“人间烟火气”靠谱吗?——部分消

两部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上复诊医保可报销

餐饮业该如何度过困难时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