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严厉打击“恶意商标”申请注册

时间:2019-10-25 19: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蔺丽爽)昨日,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秦宜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坚持全流程监管,在商标审查审理的各个流程、各个环节中依法打击恶意商标申请注册行为。

近年来,随着商标注册程序优化、注册周期缩短、注册成本降低,当事人获得商标注册更为便捷,与此同时,也出现了大量以傍名牌为目的的恶意申请和为转让牟利而大量囤积商标等问题,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和商标管理秩序,破坏营商环境。

为了有效规制恶意申请和囤积注册行为,加强对商标专用权的保护,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2019年4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修改决定,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重点就增强商标使用义务、规范商标代理行为、规制商标恶意申请注册行为等作出规定。

落实好上位法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起草制定了《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并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秦宜智表示,《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着力规范了以下内容:一是强化申请商标注册、从事商标代理业务必须遵循诚实信用原则。二是列举对恶意申请商标注册进行审查时的考虑因素。三是严厉惩治恶意商标申请注册行为和违法代理行为。四是优化商标申请注册服务。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新闻:

稳就业再加码!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网贷整治时间表:2020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网贷存量风险化解

一带一路支付网络建设提速

央行开展6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操作

中国经济三季报今将揭晓 GDP等4大指标表现如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