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时间:2019-10-25 19: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天(23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司法部等部门解读了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共7章72条,聚焦当前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推广国内最佳实践。

《条例》对保证平等市场准入、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规范涉企收费、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治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作了针对性的具体规定。对于近年来我国优化营商环境所开展的工作,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进行了分析。

宁吉喆:近年来,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由185项减少到49项,减幅超过73%,还降低了不动产登记费等数十项收费项目的标准。今年又分两批印发了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文件,超额完成了全国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任务。

《条例》中规定,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应当根据实际情况,推行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等制度,实现集中办理、就近办理、网上办理、异地可办。

宁吉喆:今年年底前,在全国将企业开办时间压至5个工作日以内,办理用电业务平均时间压至45个工作日以内。

来源:央广网

相关新闻:

稳就业再加码!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网贷整治时间表:2020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网贷存量风险化解

一带一路支付网络建设提速

央行开展6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操作

中国经济三季报今将揭晓 GDP等4大指标表现如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