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八旬老人去建行办业务却被拒,理由居然是这个?

时间:2019-06-26 05: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保定市望都县的孙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其祖父在中国建设银行望都县支行激活社保卡时,大堂经理以无家属陪同为由拒绝为老人办理业务。对此,中国建设银行望都县支行表示,涉事工作人员已登门道歉,今后该支行将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孙先生介绍,他们家距离建设银行望都县支行约8公里左右。6月1日上午,84岁的爷爷为激活名下社保卡,搭乘朋友电动三轮车来到建设银行望都县支行。可银行大堂经理却拒绝为老人激活社保卡,要求老人必须在家属陪同下才能办理,老人只得返回家中。孙先生表示,他对银行的要求十分不解,老人家思维清晰,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银行为什么提出这种要求?“爷爷那么大岁数,赶了那么远的路,却白白折腾一上午,我很心疼。”孙先生说。

无奈之下,孙先生陪同老人于6月8日上午再次来到银行办理业务。可在办理过程中,大堂经理却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对他们的咨询置若罔闻不愿回答。“本来一项不复杂的业务,却用了两个多小时才办好!”孙先生说。气愤之余,孙先生于当日上午拨打了建设银行客服热线进行投诉。“当日下午,我接到建设银行望都县支行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但之后没有任何进展。直到6月19日,我也没收到任何回复”。孙先生恼火地说。

随后,记者拨打了建设银行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老年人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时,只要其思维清晰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不需要家属陪同。

就此事,记者于6月20日上午联系了建设银行望都县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对孙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6月20日下午,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孙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涉事员工已赶往老人家中登门道歉。“今后,我支行将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工作人员说。随后,孙先生联系记者表示,大堂经理已登门道歉。(记者 韩向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国内油价将迎年内第四次下调

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在即 养老多重保障渐近

工信部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 会带来哪些实惠?

央地联动打造5G产业新版图

监管层重拳出击剑指“地下钱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