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切实维护金融消费权益

时间:2019-03-25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期间,通过集中宣传、网络媒体宣传、网点宣传等渠道,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各项权利,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议。

一是加强协调联动开展集中宣传。积极与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河北银保监局联络沟通,3月15日,在河北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河北省2019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针对大学生群体金融维权知识需求,组织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3家保险业金融机构通过张贴海报、发放资料、接受咨询、问答互动等形式,大力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校园贷风险防范、非法金融广告识别、个人金融管理与规划等金融知识,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消费维权意识。

二是运用网络媒体进行消费提示。活动期间,针对消费者对金融业务理解偏差导致利息损失、电信诈骗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央行冀语”以及网络报刊媒体发布3则典型案例,提示消费者加强基础金融知识学习,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央行冀语”微信公众号持续展播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优秀微电影作品,以贴近生活的内容、新颖活泼的形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接受度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实效性。

三是动员金融机构开展网点宣传。活动期间,要求全省金融系统积极开展网点宣传,通过在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条幅、展示宣传标语、设置专区摆放宣传资料、安排专人讲解金融业务、播放宣传片、举办知识讲座等形式,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维权知识的常态化宣传普及。

四是妥善处理投诉维护合法权益。活动期间,加强“12363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咨询投诉电话”的服务与管理,做到按期处理、件件回复;对于情况复杂、处理难度较高的投诉,认真研究,多次协调金融机构认真核实情况,优化处理方案。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为社会公众提升权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对金融机构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依法合规开展金融业务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点赞环节火热进行中,骗子的这些套路一定要小心!

首套房贷利率三连降,房价会涨吗?

近2万亿元减税降费 制造业最受益

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典型案例 将维权进行到底!

央行:着力化解重点领域“灰犀牛”风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