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河北省保协组织召开规范车险市场秩序系列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24 19: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1月9日,按照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以下简称“河北银保监局”)工作部署,河北省保协组织召开规范车险市场秩序工作会议。河北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银保监局财产险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全省38家经营车险业务的财产险省级公司和11个地市保险行业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北省保协常务副会长主持。

首先,河北银保监局财产险处负责人传达了中国银保监会梁涛副主席在车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进一步规范河北车险市场秩序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通报了下一步拟采取的监管措施,包括建立定期例会制度、建立督导专员制度、快查快处、组织省保险行业协会开展巡查等措施。

河北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发表重要讲话,在分析河北车险市场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对如何推动河北车险市场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指出高质量发展必须成为2019年车险发展的主题。并详细介绍了2019年车险监管红线:一是重点打击未按规定报批和使用车险条款费率的行为。二是重点打击理赔服务中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同时,强调规范市场秩序需要市场主体、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等各方共同努力。要求各公司要切实担负起依法合规经营的主体责任,并强调行业自律是保险行业协会的核心主业,表示支持行业协会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开展多种形式的行业自律。

最后,在协商一致基础上,河北省保协组织38家财产险公司现场签订《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号召全行业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

会后,河北省保协落实规范车险市场秩序工作会议要求,配合河北银保监局,落实例会制度,并于2019年1月18日,组织召开首次工作例会,38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河北银保监局通报了近期车险数据变化情况,并通报了举报线索和现场检查启动情况。河北省保协组织各参会公司研究讨论进一步规范车险市场秩序的改进办法和措施。(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



相关新闻:

2018年石家庄市金融运行平稳持续向好

河北省圆满完成2018年车险信息平台工作

河北省保协提醒保险消费者谨防“代理退保”新骗局

11月石家庄金融运行平稳 余额和年增量蝉联河北首位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正式挂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