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银保监会: 当前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稳定

时间:2018-09-18 2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截至二季度末,我国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6%,显著高于100%的偿付能力达标线,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稳定。

银保监会近日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第43次工作会议,纳入此次会议审议的176家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6%,较上季末下降2个百分点;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5%,较上季末下降2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财产险公司、人身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72%、240%和299%。

偿付能力是指保险公司偿还债务的能力。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衡量保险公司资本的总体充足状况,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衡量保险公司高质量资本的充足状况。

相关新闻:

ATM机故障处理难、银行周末休业无公示……
银行服务无小事!

普及金融知识 弘扬金融正能量

河北省银行业联合授信管理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第二届青龙板栗节”在七彩青龙.自然城盛大开幕

“中国名片——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展” 在石家庄开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