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人闲钱不闲,国庆理财有高招

时间:2017-10-04 1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将至,股市将迎来长达9天的休市。如何避免资金在账户上“睡大觉”,如何让财富在长假期间也能实现增值?来看这些理财妙招,锁定高收益。

7天通知存款等短期理财

拥有5万到10万元闲置资金的人,可选择7天通知存款或者货币型基金,这两种产品安全性高、流动性强、收益稳定。

目前通知存款年利率是活期存款的3倍多,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操作,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赎回与资金到账。需要注意的是,7天通知存款的起存门槛一般是5万元人民币,计息周期为7天,只有存够7天或7天的整数倍才能享受高利息,如不到7天就支取,仍按活期利息计算。

此外,各家银行每到节假日都会发行超短期理财产品,吸引客户在股市休市期间的资金。临近双节和三季度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开始有所上升。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83家银行共发行了1733款银行理财产品,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2%,较上期上升0.03个百分点。

要注意的是,购买“节日专供”理财产品的时机需要精准拿捏,要特别注意募集起始日、募集到期日、起息日。募集到期日可能不是起息日,某些产品的起息日会后推一天。很多理财产品属于“节前购买,节后起息”,因此不宜过早投资,以免资金在募集期和非工作日站岗,摊薄收益。

货币型基金

货币基金作为一种特性良好的低风险产品,拥有投资成本低、资金流动性强等优势。一方面,货币基金不受股市休市影响,即使长假期间也能持续获得收益,另一方面,长假前后,股市震荡波动,投资货币基金也可以很好的避免风险,获得稳健收益。

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本质都是货币基金,目前,收益率徘徊在4%左右。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投资门槛低,1元起;流动性强,资金随用随取,比较适合“90后”一代理财。对于已开立基金账户的投资者来说,只要在网银或是银行渠道就可购买,不用支付任何申购赎回费。而且买货币基金远比把钱存在银行合算,货币基金的收益也高于银行7天通知存款。另外,购买货币基金还有节后转股基的便利。

海外市场

双节期间,国外股市交易照常,国内投资者可配置与海外市场挂钩的ETF产品,或者跟踪欧美股市的指数型产品,从而实现配置海外资产的目的。

今年以来,由于海外市场远远好于A股市场,QDII基金表现明显好于普通股票基金。实际上,随着A股走弱以及海外市场强劲,三季度以来,所有开放式基金中,净值增长最快的前十大基金基本被QDII基金包揽,除泰达宏利成长外,其余均为QDII基金。

同样是针对海外市场,除了QDII外,中国投资者还可以购买国外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分享全球市场的成长收益。

金市

双节期间,国内黄金期货、黄金T+D以及通过商业银行发售的实物黄金都将暂停交易,不过纸黄金业务除周六、日休市,其余时间正常交易。

纸黄金交易门槛低且交易便捷,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24小时交易,投资者按照银行给出的价格,通过柜面、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及自助理财终端,直接买进或卖出。目前国内有多家银行开通纸黄金业务,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交易门槛为10克黄金,以目前国内纸黄金274.83 /克计算,投资者最低不到3000元即可参与交易。

汇市

双节期间,汇市交易也仍然继续。目前银行的外汇币种主要有美元、日元、欧元和英镑等十几种,炒汇门槛不高,有炒汇经验的可以关注。

P2P网贷

P2P网贷是一种“个人对个人”的新型理财模式,网贷公司提供平台,将借贷双方撮合成交,借款人能获得6%~8%的收益,投资门槛为几百元到几千元。但是,目前P2P网贷平台鱼龙混杂,选择一家正规的P2P网贷平台很关键。

票据理财

票据理财是今年兴起的一款互联网理财产品,是一些中小微企业以银行承诺一定会兑现的汇票作为抵押物,然后通过网络在线平台向投资者销售票据理财产品。到期后,产品的还款来源是银行兑付的资金。目前,宣传收益为6%~8%,投资门槛最低1元。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