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散户重拾投资热情小心翼翼等待红包行情

时间:2017-09-05 13: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是受到上证指数成功站稳3300点影响,记者发现,最近一段时间谈论股市行情的人又多了起来。

王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今年已经55岁的王女士,自去年年初股市再一次“跌跌不休”后,王女士就对当时的资本市场失去了信心,随后将她的个人炒股账户移交至女儿小王手里,叮嘱女儿不要有什么大的操作,只用来打新股便可。

虽然新股一直没打到,但在上周二的时候,已经一年多没有关注自己股票账户的王女士突然问女儿,“最近行情是不是开始变好了?你李阿姨告诉我她最近买的次新股涨势不错,听说前两天创业板也涨得挺好?我是不是可以重新入市了?”

小王一脸无奈地回答道,“虽然指数表现确实不错,但跟您当年闭着眼睛买股票都能挣钱的时候相比,还差了很大一段距离,如果您不想买菜钱都输光,还是继续‘休养生息’吧。”

记者通过与小王聊天发现,虽然小王反对她母亲重新入市,但小王自己对于后期股市的走势还是比较乐观的,坚信股市会迎来一波红包行情。

一位金融从业人士刘女士,也对记者表达了对于后市的看好。

刘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她手里仍有一只股票至今未解套,但观察近半年的股票市场让她发现,A股市场的底部价值投资位置确实是在逐步提高。而最让她兴奋的是,尽管此前沪指数次冲击3300点未果,但最近一次不仅成功站稳3300点,而且随着宏观面利好消息的不断传来,她个人预计,指数再次跌落至3300点以下的可能性进一步缩小。于是,她也将自己的仓位进一步加大。

“除了那只一直被深度套牢的股票外,此前账户里只剩下大概2万元的现金,但近期在不断补充资金,目前流动现金大概在5万元左右。”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个高风险投资爱好者,虽然比较青睐次新股,但在选股时也会比较看重公司的发展前景以及成长空间。

两年前曾经有过惨痛投资经历的90后小姜对记者表示,最近对股市的关注热情被重新点燃,但还没有建仓,打算再观察一段时间,毕竟之前割肉的感觉太痛苦,不想再重新经历一次。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