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教授喊停女儿奥数 国美华人金融:学以致用才能让人生更美好

时间:2017-07-17 17: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是跟风、赶潮流,还是为了考学、找工作?其实,这些都是不是学习的最终目的。能学到在社会上立足的本领,这才是学习的真谛。近日,某教授就提出质疑,学生多年如一日大量“刷题”,同一类型题目做到吐,难度也丝毫不减,这样的做法真的可以教出优秀的学生来嘛?该教授还喊停了女儿奥数课称这些题自己都不会做。

  这位教授的话涉及到了一个非常普遍的社会现象:高分低能。一些学习优秀的孩子,在和人接触时、在处理实际问题时,往往表现的不尽如人意。人际关系一团糟,工作上也没有亮点,只是会学习,会考试。这样的“人才”其实并不是社会所需要的。所以说,让孩子学那些高深莫测、连清华数学教授都不会做的奥数课,又有什么价值呢?

  其实,知识是为人服务的。只要我们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能让我们更好地立足于这个社会,这就是成功的学习。例如,赫赫有名的股神巴菲特,从小就对投资、理财感兴趣,并沿着这一爱好做下去,取得了今天的巨大成就。这就成功的学习。

  “记得父母在我小时候,并没有强求我去学什么奥数、奥赛,父母更注重我自理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比如,让我从小制定理财计划,管理我的压岁钱。这一习惯延续至今,令我受益匪浅。现在我每月把花不到的钱用于投资。从去年开始,通过在P2P平台国美华人金融上理财,一共赚了2万多元。这既让我品尝到了理财的快乐,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李小姐在谈到如今学生面临的巨大学习压力时说道。

  认真想一想,大多数毕业后都是从事一项具体的工作,又有多少人会用到奥数知识呢?与其逼孩子去学枯燥无味,且没有多大实用价值的奥数,倒不如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理财意识,这将使孩子终生受益。如果能像李小姐这样,懂得怎样经营自己的生活,这样的人生才会更成功。

  互联网理财现在是颇为流行的理财方式,尤其受青年人喜爱。一方面,互联网理财准入门槛低,像国美旗下P2P平台——国美华人金融(www.5262.com)的理财产品,大都是100元起投。另一方面,收益率却相当可观。比如,国美华人金融平台的华金半年投、华金年度投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9.20%、10.70%。

  投资以上互联网理财产品,并不需要高深的奥数知识,只需要投资者具备一定的财商,能够合理、科学地支配自己的财富。而这种能力,显然是书本上教不来的。家长们,是时候转变自己的教育方式啦。

相关新闻:

新增院士平均年龄55岁 南大掐架教授双双落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