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欧洲央行 增加人民币储备

时间:2017-06-16 10: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14日电(记者沈忠浩)欧洲中央银行13日发表声明说,今年上半年,欧洲央行共增加等值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

欧洲央行在声明中说,近几年人民币作为国际货币的使用增加。2016年10月1日起,人民币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成为货币篮子中继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后的第五种货币。

声明说,欧洲央行增加人民币储备也反映出中国作为欧元区最大贸易伙伴之一的重要性。

声明说,由于欧洲央行通过卖出其他外汇储备,包括一部分美元,买入等值人民币,欧洲央行的外汇储备总规模保持不变。目前,美元在欧洲央行的外汇储备中占比最大,其他储备还包括日元、人民币、黄金和SDR。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