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推出二维码产品

时间:2017-06-07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刘立)5月27日,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共同宣布,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6月2日起,在全国40个知名商圈约十万家商户,使用银联云闪付挥卡、手机以及扫码支付,均可享受6.2折优惠回馈。6月4日傍晚,记者在省会槐安路永辉超市门口看到,银联河北分公司摆放了醒目的宣传海报,工作人员正在向来超市购物的市民宣传银联云闪付二维码支付产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活动期间,在省内许多超市、便利店、餐厅消费,客户只要使用云闪付二维码支付,就可以享受满10元立减6元、6.2折优惠、满30元立减6.2元等多种优惠。记者看到,许多购物的市民用手机下载云闪付支付客户端。据了解,6月2日起,云闪付二维码支付产品已经在省内商家全面推广。

据了解,当前我国支付行业顶层设计基本完成,构建了多层次的支付清算网络体系。其中银行卡作为个人零售领域的主要非现金支付工具,在促进消费升级、实现支付行业信息化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业内人士认为,从安全性看,经过产业各方对二维码支付技术及安全规范充分论证,建立了完整的业务规则、技术标准、风险控制等全链条业务体系。在应用性上,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既满足了持卡人的便捷支付需求,又实现了银行II、III类账户的市场应用,是落实个人银行账户分类改革政策的有力实践。同时,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的全球通用,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支付服务与支付标准“走出去”。

据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云闪付二维码产品作为中国银联推出的移动应用(简称“APP”)的跨行转接交换产品,通过二维码(条码)交互方式,实现了个人之间、个人与商户之间以及商户之间的资金收付。此次推出的二维码支付产品包括主扫消费、被扫消费和人到人付款多种模式,后续还将推出ATM二维码取现以及增值服务解决方案。使用时,消费者在布放有云闪付二维码受理标识的商户,打开任意一家已开通云闪付二维码服务的商业银行APP,首次绑卡后,通过“向商户付款”功能生成“付款码”,收银员使用扫码枪读取后完成支付,或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商户收款码后完成支付。为防范支付指令在传输过程中被一些不法分子截获并篡改,商户的“云闪付”扫码终端和用户的手机APP会在指令传输过程中,根据数据的重要程度对其进行不同方式的加密处理(对称加密、非对称加密或散列运算),给支付指令穿上保护衣,确保交易报文真实、有效、可追溯。

二维码支付对于大众来说已不陌生,支付宝、微信钱包都在使用这种简便快捷的支付方式。相较于市场上其他二维码支付方式,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具备哪些特色呢?银联河北分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云闪付二维码支付安全性更高,采用支付标记化(Token)技术,安全级别较高,保障消费者资金安全;服务更完备,配备完善的风险补偿机制保障使用无忧。而且它还可以境内境外通用,银联国际正积极推动香港、新加坡、泰国、印尼、韩国、澳洲等多个境内持卡人经常出行地区的二维码业务,计划率先在香港、新加坡支持云闪付二维码业务受理。

目前,首批支持云闪付二维码的商业银行已超过40家,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全国性商业银行,另有近60家商业银行正在加紧测试并即将开通,年内其他主要银行也将基本实现全部开通。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