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农泰金融:发力全产业链,为中国蕉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

时间:2017-05-22 17: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正快速发展,有专家指出,规模化和机械化将是我国农业发展的方向。香蕉作为我国规模化发展程度最高的作物,规模种植的背后是大额的资金投入。 目前我国涌现出一批农村金融企业,已逐渐发展成为互联网金融农业垂直领域的“专而美”公司。
 
  其中,深圳农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泰金融)是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5月20日,2017第二届东南亚(南宁)香蕉全产业链峰会暨香蕉产业品牌大会上,为帮助香蕉行业乃至整个种植业解决融资难题,农泰金融华南区融资总经理陈春利作“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助力品牌蕉打造”主题报告。
 
 

 
农泰金融华南区融资总经理陈春利
 
  陈春利指出,目前农村融资现状出现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传统的金融体系下,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机构对农村借贷较为谨慎,对于抵押物和借贷人信用记录的要求极高,从而导致农村借贷难的问题,而且民间借贷也出现不灵活、融资贵的问题。“融资难会导致农资业的赊账、欠账和回款难的问题,从而会限制经销商对种植户的综合服务,最终导致整个种植业的发展。”
 
  问题的出现,也从侧面反映出农村金融的巨大需求。陈春利表示,据不完全测算,包括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和农膜等环节在内的种植业就有2万亿的规模金融需求。农泰金融就是专注于中国农业产业链金融领域,公司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致力于为大三农产业链上的各相关方提供资金支持。
 
  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创新模式,农泰金融平台交易额突破35亿元,累积注册人数超18万人,覆盖全国28个省市,覆盖耕地面积超1500万亩,成为全国农村金融领域最成功的金融平台之一。
 
  农泰金融的战略投资方诺普信植耕农村市场20多年,掌握了大量农资行业真实有效的交易数据,从厂家到经销商,再到零售店、种植户每年购买的农资数量、购买金额、赊销情况,农泰金融都有详实的数据可查。在此基础上,农泰金融表现出了放款灵活、额度大、纯信用贷款的优势。
 
  据了解,农泰金融的农业全产业链服务以土地为核心生产资料,从农资生产贸易环节切入,逐步识别控制风险,通过金融服务将各个节点有机串联、整合形成“互联网+金融+农资、植保、种植、收购、消费、理财、支付”的一站式服务,增强产品粘性,为农产品创造更好的生长环境和销售渠道,为农民提升收入,从而实现在金融服务参与下的全产业链供应。

相关新闻:

AI在手 平安金融壹账通发起信贷领域“工业革命”

万能的河北金融界玩出新花样 情景模拟剧赛出新境界

10天,1200万票!河北金融圈的这个活动你一定要关注……

“河北金融创城”活动入围名单揭晓 线下竞技内容同步揭秘

国美华人金融:立足小微业务,抓住平台转型宝贵机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