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河北省在上交所发行政府债券188亿元

时间:2017-05-11 11: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刘清波 通讯员闫亮、何菲)5月9日,我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政府债券188亿元,成为沪外首个在上交所发行地方债的省份。

本次发行的政府债券发行期限分别为3年、5年、7年和10年,发行利率分别为3.51%、3.64%、3.74%和3.74%。其中,发行新增债券139亿元,主要用于异地扶贫搬迁、保障性安居工程、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项目建设,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支持。发行置换债券49亿元,用于置换财政部代理发行到期政府债券,可大大缓解相关市县还款压力。

据介绍,我省从与上交所沟通对接、增补券商为承销团成员、开展信息披露、办理发行手续到在上交所成功发行政府债券,仅用了不到两周时间,创造了地方债在上交所发行的“河北速度”和“河北效益”。

“河北成为沪外首个在上交所发行地方债的省份,这在地方债发行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行,为促进地方债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标志着地方债的投资主体更加多元、发行市场更具活力,也标志着上交所在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又取得新突破。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