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人社部:1370亿元养老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

时间:2017-05-02 15: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消息,人社部于4月25日举行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工作正有序地往前推进。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等7省市的1370亿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卢爱红介绍,人社部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地方的工作指导,推动委托投资合同的签订。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等7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是3600亿元,其中的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

“另外还有一些省份也在积极推进,做好投资的相关准备。”卢爱红说,“ 从目前情况看,投资进展总体顺利。

卢爱红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指导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规模比较大、支撑能力比较强的省份抓紧启动投资运营,同时引导其他省份积极参与。二是继续做好投资监管工作,人社部将加强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息披露,开展投资绩效考核评价,加强监督检查,防控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

“养老保险基金是广大退休人员的‘养命钱’,在整个投资运营过程当中,我们将把基金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监管,防范投资风险。”卢爱红强调。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