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交通银行信用卡销卡难 申请三个月之后才注销

时间:2017-04-17 19: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信用卡因为其便捷的特性,现在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日常消费不可或缺的支付方式之一。随着用户的增多,信用卡的申请和办理也越来越快速,最快半个小时就能到手。然而,往往是开卡容易销卡难,当你想要注销信用卡的时候,过程就没有办卡那么简单了。

近期,河北新闻网财经频道的投诉直通车栏目接到网友白女士投诉,她告诉记者,去年12月她想要销掉自己持有的一张交通银行信用卡,期间遭遇交行客服推三阻四,一共拨打了三次客服电话,经历了3个月的时间才顺利消卡。

白女士于12月29日还清交行信用卡所有欠款并申请注销该卡

首次申请销卡 遭遇交行客服劝阻

白女士几年前申请办理了一张交通银行信用卡,因为近年来手里持有的信用卡多了,逐渐用不到这张交行信用卡,她于去年12月想要将这张卡注销。

白女士在还清该卡上所有欠款之后,拨打了交行信用卡客服400-800-9888,向客服人员说明了想要销卡的要求。起初,客服先是劝白女士继续使用该卡,不要注销。在白女士多次强调要销卡后,客服人员同意为她销卡。

在这之后不久,白女士再次拨打交行信用卡客服电话确认是否已注销该行的信用卡,客服人员的答复是已提交注销申请。

1月28日白女士仍收到交行信用卡账单

3月6日收到提升额度的短信通知,白女士第三次拨打客服电话之后成功销卡

已申请销卡 三个月后仍收到客服短信

在申请销卡之后的三个月内,白女士每月都会收到交行信用卡的账单通知短信。除此之外,她还曾收到信用卡额度提升的短信通知。这让她感到很诧异,为何信用卡已注销却仍然接连不断的收到客服短信?

白女士再次拨打交行信用卡客服电话,才得知,原来她的信用卡并未注销。在第三次拨打交行信用卡客服电话之后,白女士才成功注销这张信用卡。

信用卡办卡容易 销卡难

记者了解到,现在大多数信用卡用户普遍的感受都是办卡容易,销卡难。

许多银行信用卡客服为了保留住客户,通常客户第一次要求注销信用卡时都会以各种理由劝阻。或以提升额度、赠送积分、免年费等多种手段对客户进行挽留。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目前信用卡销卡普遍面临着“耗时长”的问题,所以如果持卡人要选择退卡,还要尽量提前做准备。“最好先了解一下开卡时间和销户所用时间,在下一年收费期开始前留足时间进行销卡,这样既能尽可能享受到服务又不需要多付一年年费。”

“注销”信用卡产生年费 是否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白女士告诉记者,她一共拨打了三次客服电话才成功注销交行信用卡,整个过程让她既气愤,细想又感到有些后怕。如果她最后没有拨打电话确认信用卡是否已注销,在她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这张信用卡会不会产生年费?是否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就白女士的疑问,记者咨询了律师。

据了解,目前许多银行信用卡注销都需要等待45天的清账期,只有少数银行在查核信用卡欠款已经还清后可以马上销卡。持卡人在销卡时需要清偿所有欠款,并向银行提出销户申请,45个自然日之后,银行将为持卡人办理正式销户手续。

律师建议,想要销卡的持卡人应尽早查询并还清卡上的欠款,只有申请时信用卡账面上的欠款等费用全部还清且没有逾期或负面记录,信用卡才能当时正式销卡,所有功能全部停止。同时,在销卡前还需留意年费、利息、增值服务费等,避免销卡后出现欠费,影响信用记录。

律师提醒:销卡并不等于销户

很多持卡人不想再使用信用卡,以为将卡注销后就万无一失了,然而销卡之后你申请信用卡时的银行账户仍然存在。

律师提醒广大持卡人,销卡并不等于销户,根据《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银行账户信息自交易记账当年计起至少会保存五年。也就是说,办理信用卡后,银行会根据持卡人信息设定一个银行账户,卡只是账户的表现形式,销卡并不等于销户。如果只办理销卡,那么如果下次再申请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就无法享受新客户待遇及优惠,销户则可以避免这一问题。所以销卡的同时最好也把卡片对应的账户销掉。

此外,信用卡注销后,不能随便扔了,应该做剪卡处理。因为信用卡磁条上的信息还存在,如果被不法分子搜集到个人信息,重新向银行提交新信用卡的申请,就会产生被盗刷的危险。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