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河北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诱导销售 伪造被保险人签字

时间:2017-04-14 14: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新闻网财经频道投诉直通车栏目接到衡水网友李先生投诉,称5年前他的爱人曾在河北太平洋人寿保险衡水中心支公司为他购买了一份保险,作为被保险人,保险合同上被保险人签名处并不是他本人签字。李先生现在想要退保,却遭遇了百般推诿。

保险业务员诱导销售 伪造被保险人签字

李先生告诉记者,5年前,他的爱人在河北太平洋人寿保险衡水中心支公司为他投保了一份个人人身保险。一直以来他以为这仅仅是一份普通的医疗保险,后来得知这项保险中不仅含有医疗,还包含身故险,然而保单上被保险人的签字却不是他本人签的。

后来,李先生的爱人告诉他,当时业务员为了尽快促成这笔保单,在李先生并不在现场的情况下,让李先生的爱人代替他在被保险人签字处签下了李先生的名字。

李先生表示,导致自己想要退保的原因除了伪造签字之外,还有保险业务员的诱导销售行为。他告诉记者,业务员不仅让他爱人代替他签字,而且在销售保险的过程中存在种种不合规的诱导行为。因为对保险业务员的信任,和一时的疏忽,李先生爱人在签订保单的时候并没详细看保单中的条款。之后,才发现保单的内容和当初保险业务员所说有很大出入。现在,李先生想要申请退保,河北太平洋人寿保险衡水中心支公司给他的答复却是不能全额退保。目前已缴纳了1.4万元保费的李先生将蒙受不小的经济损失,这让他非常苦恼。

律师建议:非本人签字 保单无效

对于李先生遇到的退保难问题,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根据《保险法》第34条规定,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未经被保险人同意并认可保险金额的,合同无效。对于无效的合同各自应返还财产,有过错方应赔偿无过错方损失。河北新闻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本事件的进展。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