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有买有卖才正常 国美华人金融:都是二级市场活跃“惹得祸”

时间:2017-04-06 08: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同样的事情,所占的角度不同,就会得出截然相反的结论。近日,有网友爆料“国美旗下三大P2P平台之华人金融(www.5262.com),其(可交易)债权转让标高达111页......“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也引发了两种截然不同观点的激烈争锋。

从悲观角度看待这一问题的人认为,债权转让标多是不是投资人群体担心风险,集体“抛售”啊。这样的平台还可以相信吗?也或者是不是这个平台缺少资金的无奈之举?如果这样想,心理难免会出现恐慌。

但如果冷静下来,用专业的眼光看待这一问题,我们就可以得出完全不同的答案。专业人士介绍说:“一家平台的标的如果有很多人抛,又有很多人接,则说明平台用户很活跃,而不是风险大。二级市场越活跃越好。”

看到这句话,就为我们搞清楚华人金融债权转让标多,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提供了依据。其实,只要我们能了解华人金融标的的运营情况,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了。登录华人金融官方网站查看目前推出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可以发现第一页的10个标的,除了刚刚发出的华金29天投、华金月月投之外,其它八个标全部满标。这就可以说明,华人金融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是深受广大投资者亲睐的,不然也不会销售的如此火爆。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既然华人金融的标的这么有市场,为什么还要有人转让呢?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以房地产市场为例子,来形象地比喻一下。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红火程度有目共睹,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可以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为了抑制高房价,政府纷纷出台限购令。每当这时,我们就会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限购政策一出台,二手房交易量就变得活跃起来。这是因为买房的有刚需,卖房的急需现金或是低买高卖。

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债权转让也具有一样的规律。有的人为了满足对现金流的需求,将手中的的标的变现,这本身就是一种正常的经济行为,也恰恰说明这个市场是非常活跃的。

其实,可以进行债权转让交易的平台不仅只有华人金融一家。例如,陆金服、红岭创投、人人贷等网贷平台都有债权转让的模式。其中,拍拍贷可交易债权转让标的有300多个,人人贷、团贷网、有利网等平台的债权转让标全部售罄。

业内人士最后指出,有卖有买说明互联网金融理财的影响力正在日益扩大,这也符合目前行业良好发展的现状。还是那句话,都是二级市场活跃“惹得祸”。

相关新闻:

国美华人金融:立足小微业务,抓住平台转型宝贵机遇

华人金控赵海龙:合规发展重在落实

教授喊停女儿奥数 国美华人金融:学以致用才能让人生更美好

国美华人金融:六一儿童节,开启任意门,999元红包到手

国美华人金融举行“搭乘时光机”活动 让你重返童年大赚零花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