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石家庄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

时间:2017-04-05 13: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王峻峰)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断提高救助保障水平,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对石家庄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进行调整。

新的保障标准为:城市低保标准最低为每人每月550元(6600元/年),补差标准为每月不低于300元;农村低保标准最低为每人每年4000元,补差标准为每月不低于175元;各县(市、区)可参照以上保障标准适当上浮。新的保障标准自今年1月1日起执行。

石家庄市要求,各县(市、区)要确保按时限、按要求、按标准完成低保标准调整工作。按照新标准做好保障对象的审批和保障金发放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确保提标后补助水平相应提高。全面落实“阳光低保”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低保申报审批程序,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