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石家庄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上调

时间:2017-04-04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刘玥晨)自3月18日起,石家庄市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范围内实行住房限购措施,多家银行也随之调整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已将之前的房贷利率九折优惠调整至九五折。

“认房又认贷” 二套房首付增20%

此轮限购政策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提高了不少门槛,更让炒房几乎成为了不可能。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的楼市限购新政最大的变化就是“认房又认贷”。新政出台之前,省会各银行普遍执行的策是“认贷不认房”,即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20%;已有一套住房但贷款已结清,购买第二套房可按首套房政策;首套房贷款未结清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款最低不少于30%。

而3月18日开始实施的新政则是“认房又认贷”,对于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已拥有1套住房且无购房贷款或贷款已结清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优惠提升至九五折

记者通过向多家银行咨询获悉,房贷新政出台之前,石家庄市大部分银行执行的都是九折的房贷利率优惠。而在新政出台之后,多家银行已上调了首套房房贷利率。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3月29日刚接到的通知,现在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已调整至九五折。记者又咨询了河北银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得到的回复是,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还是执行九折优惠,但说不准未来会不会上调,如果现在想要购房申请贷款,最好要趁早。

房贷利率折扣上调 多还贷三万余元

据记者估算,若以100万元贷款20年期来计算,采用等额本息法,九折利率是4.41%,还款总额1538512.16元,月供为6410元;如果利率折扣提升至九五折,还款总额为1506723.79元,月供为6278元。每月比九折的月供多支出132元,一年下来多支出逾1584元,20年要多支出逾3万余元。

除了房贷利率上行,放款慢审批周期拉长等现象也开始逐步显现。今年春节后,不少银行房贷额度收紧,银行批贷和放款的速度明显放缓放贷时间从此前的一个月拉长到两、三个月甚至直接不放贷。据了解,目前部分中小银行已经没有额度。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