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寰玥财富:拥抱合规,坚持风险把控拒绝资金乱象

时间:2017-04-01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互联网金融,2016年可谓是风生水起,2017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又有什么样的新变化呢?寰玥财富带我们聚焦近期互金舆论热点。

网贷平台纷纷布局消费金融

寰玥财富观察到,近期由国内知名在线金融搜索品台——融360的网贷评级课题组发布了网贷平台布局消费金融的报告,教育、3C分期成为有场景消费金融的布局热点。从统计数据来看,布局3C分期的有玖富、拍拍贷、PPmoney理财、小牛在线、钱盆网、融金所、懒投资、汉金所、口袋理财、贷天下、洋钱罐、桔子理财等12家平台,占到样本平台的35.3%,成为网贷平台最热衷的细分场景。

金融科技将成为互金行业品牌竞争力

寰玥财富注意到,自2017年以来,舆论多关注“金融科技”,在近期召开的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就分析了时下最热的3个概念:“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和“科技金融”。陈生强认为,“互联网金融”是场景的拓展,多是将互联网作为金融产品的销售渠道;“科技金融”是互联网企业用技术给自己做金融产品;而“金融科技”是技术的革命,用技术帮助行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监管从严P2P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严格监管,或是破解互金行业问题频发的尖刀利器。2017年两会提到了互联网金融,从2014年到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措辞变化,反应了国家对行业领域的扶持与监管历程,也反映了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从野蛮生长到合规发展的变迁。

寰玥财富认为,P2P网络借贷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业态之一,合规发展已成为P2P平台的生存基础。虽然2016年P2P行业暴露出很多问题,但作为网贷监管元年,为17年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政府监管政策将进一步得到贯彻执行,整个行业将继续向着合规化和标准化的方向发展。17年作为P2P网贷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的一年,互金行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针对互金行业重新洗牌,寰玥财富也公开发表了见解,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办法》的出台对于整个行业发展是促进积极的,对于寰玥财富来讲,《办法》让寰玥与其他机构开展业务更有竞争力。寰玥财富认为,后监管时代,拥抱合规,坚持风险把控,这才是网贷春天的开始。

相关新闻:

热心公益 长汇财富在行动

热心公益 长汇财富在行动

《摔跤吧!爸爸》为梦想拼搏 国美华人金融助你踏入财富之门

寰玥财富谈大数据征信防范资金诈骗

国美华人金融财富论:看王健林“一个亿”的理财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