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证监会下发委外定制基金监管新规

时间:2017-03-20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王晗)酝酿已久的委外定制基金监管新规正式下发。3月17日,证监会向公募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下发机构监管通报,明确机构定制基金相关监管要求。去年成为发行爆款的委外定制基金正式迎来严厉监管。

根据《机构监管情况通报》文件要求,若新发行的基金单一投资者持有份额超过50%,应采用封闭式运作或定期开放运作,其中,定期开放周期不得低于3个月,同时,单一持有份额超50%的新基金需采用发起式基金形式,并在基金合同、招募等文件中进行披露,不得向个人投资者公开发售。

值得一提的是,监管新规对于已经成立的机构定制老基金也有限制,过往老定制产品不可以继续接受此单一投资者的申购;其他老基金也要努力满足单一持有人不可以超过50%的要求。事实上,今年2月,监管层召集全国多家公募基金相关人士召开内部讨论会,对委外定制基金监管问题进行商讨,如今委外定制基金监管新规正式下发,监管去公募基金通道化意图明显。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