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首单“一带一路”熊猫债券发行

时间:2017-03-20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北京3月17日讯记者温济聪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表示,3月16日,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完成首期人民币债券(熊猫债券)发行,发行期限2+1年,发行金额10亿元。这是首单俄罗斯大型骨干企业在中国发行的熊猫债券,也是首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发行的熊猫债券。

据介绍,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是全球第二大铝产品生产企业,2010年起先后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纽约泛欧交易所巴黎板市场、莫斯科证券交易所上市。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非公开发行100亿元熊猫债券,于2017年1月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无异议函,采取分期发行方式。邓舸表示,此次发行成功进一步拓展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的资金融通渠道,深化了沿线国家金融合作方式。

另据邓舸介绍,目前豆粕期权、白糖期权上市前的各项工作已经完成。综合考虑各方因素,豆粕期权合约将于2017年3月31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白糖期权合约将于2017年4月19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