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年增长超20%

时间:2017-03-16 17: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二手奢侈品交易市场不断壮大,鉴定困难却一直是行业痛点。中国旧货协会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二手奢侈品市场年交易额超过80亿元,并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市场上相当多的二手奢侈品店铺仍因鉴定能力不足而收到假货。针对这一现象,委员会在3月12日举办“2017年首届消费者及会员企业代表奢侈品免费鉴定培训班”,为消费者提供真假奢侈品鉴别信息。

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在2016年取得迅猛发展。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国比较有规模的二手奢侈品门店已经达到2500多家,当年新开奢侈品门店超过400家,年交易额已经超过80亿元,并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据二手奢侈品工作委员会统计,在二手奢侈品交易中,最受欢迎的品牌有LV、GUCCI、Prada、Chanel、Coach、Dior等,交易比较频繁的货品包括包袋、手表、眼镜、首饰、丝巾、香水等,尤其以女式背包走量最快。

尽管国内二手奢侈品市场空间巨大,然而,其发展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究其原因,还是国内奢侈品行业发展整体处于不成熟、不完善的阶段。在日本,奢侈品行业已发展几十年,出现了如奢侈品鉴定师这样的配套职业和一些专门的行业协会,形成一条较为成熟的产业链。但在国内,目前尚无专门针对奢侈品鉴定的行业标准,监管也处于真空状态,奢侈品鉴定领域缺乏权威第三方机构提供真伪鉴定服务,导致消费者买到假货后“鉴定无门、维权无力”,监管部门“执法无依据”,这给不法商家留下可乘之机。(记者 吴文治 王玮)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