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加强金融立法 遏制非法集资

时间:2017-03-03 13: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不对称的互联网金融呈爆发式增长,公安机关非法集资案件年立案数攀升,“e租宝”等涉案金额超亿元案件影响恶劣……非法集资目前已由以前的高息揽储向更隐蔽的方式进行转变,急需出台诸如“放款人条例”“反高利贷法”这样的法律法规进行规范。在非法集资案件爆发后,关于问题企业的资产处置方面还可以引入第三方的专业律师事务所进行处理。

此外,应进一步加强金融教育,引导百姓正确判别理财产品,加快金融市场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孙兆奇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