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出炉 河北3城均上涨

时间:2017-02-23 11: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杨阳)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河北入统的三个城市房价均呈上涨态势。

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 三线城市走势总体平稳

数据显示,深圳领跌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海、南京、合肥、福州、厦门、郑州等城市环比房价都进入负增长区间,北京相对稳定,广州继续小幅上涨。国家统计局分析,从目前的房价走势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未来房价平稳波动的概率较大。

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初步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持续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进一步趋稳,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市场变化明显,房价持续趋稳回落。其中,11个城市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环比持平;广州市环比上涨0.6%,涨幅已连续4个月回落。

河北省3城上涨 石家庄房价上涨0.1%

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河北入统的三个城市房价均呈上涨态势,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等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1%、0.2%、0.4%。其中,石家庄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8.9%,较上月涨幅回落0.1%。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7.9%。

2016年以来石家庄房价始终保持上涨态势,自10月份进入调控期,石家庄房价涨幅有所收窄,2017年1月石家庄房价仍是持上涨态势,但涨幅再次回落。“房价涨幅和环比上涨的百分比是两个概念,在我看来2017年房价涨幅回落会止住,但房价环比还会有所上涨。说到今年石家庄楼市的变化,我个人认为2017年石家庄楼市走向趋于平稳。”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水源表示,疯狂过后应该是趋于稳定,1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房涨幅回落是“正常”的。

相关新闻:

11月物价涨幅放缓 多机构预测CPI增速或小幅回落

监管划定门槛 “现金贷”生死竞速

共享单车下半场:谁来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不用着急加油!今日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或搁浅

80城住宅库存同比连降27个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